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8日讯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代码0037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17元,累计净值为1.3817元。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17%,今年以来收益82.64%,近一月收益7.71%,近一年收益72.1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8/8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0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88%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50%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09%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51%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2%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7%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14% )、同花顺(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3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28%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9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9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31%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25%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整体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7月指数下探后,8、9月出现明显反弹并伴随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纵观整个三季度,沪深300指数微跌0.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5.6%和7.7%,电子、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国内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三季度呈现出较强韧性,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持续回落,全球贸易环境的恶化导致出口增速负增长,而房地产投资在低库存的背景下则呈现了相对韧性,形成经济增速的支撑。海外宏观经济方面,美、欧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表现乏善可陈,经济景气指标PMI持续下行,美联储以及欧央行的货币政策出现转向,先后采取降息、QE等手段对经济进行刺激。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三季度各类资产价格都出现一定的反弹。整体来看,尽管国内经济亮点不多,但流动性宽松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共同推动A股于8月和9月出现明显反弹。2019年三季度,科创板的成功推出,为支持中国新兴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本基金继续看好科技创新行业的成长潜力,部分优秀科技公司有望在三、四季度出现业绩拐点,因此本基金在三季度提升了股票仓位,重点配置方向为科技类及新兴成长类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