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报销的免疫抗癌药来了!

  国家医保局刚刚发布的新版医保目录显示:PD-1免疫抗癌新药达伯舒(学名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成为唯一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抗癌药物。这意味着,自明年1月1日起,使用达伯舒且符合医保规定医学条件的患者可以按规定进行报销,自己只需承担报销之后的费用。

  PD-1/PD-L1抗癌药通过激活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杀死癌细胞,是继化疗、放疗之后的又一抗癌新宠,不仅疗效较好、副作用较低,而且属于广谱性药物,一个药物可治疗多种癌症。自2014年全球首款PD-1抗癌药欧狄沃(俗称O药)获准上市以来,PD-1/PD-L1抗癌药凭借其广谱性、安全性,已成为肿瘤创新药领域最大的品种之一。

关键词阅读:抗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