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代码004477)11月29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7元,累计净值为1.3177元。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3%,今年以来收益39.66%,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31.16%,近三年收益--。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3%。

  刘岚,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8%。

  王丹,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0%)、华润啤酒(持仓比例5.0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4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7%)、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46%)、李宁(持仓比例2.94%)、五粮液(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股市、香港股市以及美国股市仍然呈现震荡走势。沪深300小幅下跌0.3%,标普500上涨1.2%,而恒生指数收到香港社会局势动荡的影响下跌8.6%。??今年三季度,国内经济数据仍在下行之中,需求不足境况有所加剧。需求方面,消费增?速继续小幅回落,投资因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拖累而继续放缓,基建投资的对冲力度尚不充足;生产方面,需求不足的事实进一步压制生产,工业增加同比增速仍?在寻底之中。价格方面,供给冲击令?CPI?同比增速维持高位,但超预期回落的?PPI?同比增速则凸显着需求的不足。2019年以来持续推进的减税降费尽管令企业和居民两个部门获益匪浅,使部分消费行业表现稳健。但在税率立刻下降而税基提升缓慢的情况下,财政收入持续承压,而这直接制约了财政支出的增长。??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也更加复杂。主要经济体增长步伐同步放缓,英国硬脱欧风险接近临界点,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愈来愈多的央行通过降息来应对经济放缓的挑战。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大。但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再度重启以及“六稳”政策的持续落地和进一步显效,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增多。一是稳消费政策频出,助力消费平稳增长。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等多个稳消费政策,这有利于破除消费障碍,提高居民消费意愿。二是逆周期货币调控政策的显效,货币扩张动能增强。M2、信贷等金融数据相比前几月已出现改善的迹象。三是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暂时缓和的迹象,人民币汇率企稳因素增多。??分行业看,三季度在经济走弱以及持续降息预期的背景下,具有高成长潜力的科技相关板块表现最佳。科技相关板块经历了一年多的业绩不振和估值下调,而5G投资带动下的通信和手机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继续逐步走出业绩的低谷。我们基于精选个股的理念增加了该板块内股票的配置,选股的标准是合理估值以及未来业绩的可持续增长,但我们并未参与该板块内基本面不扎实的股票的炒作。另一方面,消费以及医药股在三季度也有较好的表现,我们选择的标的都具有较好的业绩可持续增长的确定性,在这两个板块里的持续配置为本组合获取了较好的受益。我们基本维持了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以获取稳定的股息回报以及减少组合的波动,这类股票目前的估值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负面情绪,H股更为明显。港股方面,我们在市场大幅下跌中增加了一定比例的港股头寸。我们对基于大陆业务的优质香港上市公司的前景仍有信心,这类股票在估值回调后呈现出更好的风险收益比,但我们回避了与香港本地业务高度相关的个股。??本基金在三季度仍然秉持精选个股的投资理念,我们会继续通过基于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研究,希望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