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保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医保,代码000452)11月29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90元,累计净值为2.1940元。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86%,今年以来收益41.97%,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35.55%,近三年收益36.67%。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9%。

  王峥娇,自2018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4%)、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9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8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88%)、老百姓(持仓比例4.7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8%)、凯莱英(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医药板块超额收益明显,7.1-9.30沪深300涨幅-0.07%,中信医药指数涨幅7.37%,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仅次于电子。我们认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医药板块内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中报业绩普遍延续高增长。9月药品“4+7”集采扩展全国,与2018年12月“4+7”试点首次集采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价格降幅整体符合预期。集采结果公布后,除仿制药企业股价有较大幅度调整外,其他个股均未受影响,体现出市场对医药行业政策变化的理解更为透彻后反应理性。我们依然认为,近几年药监局改革、医药局成立后开展的药品和耗材集采等工作都从长期影响行业格局,医药行业将呈现集中度提升、创新加强的趋势,因此我们依然看好行业内各子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6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