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稳定混合,代码162203)11月29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28元,累计净值为3.3728元。

  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2.28%,今年以来收益50.71%,近一月收益-2.34%,近一年收益49.73%,近三年收益56.37%。

  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9%。

  冀楠,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14%)、五粮液(持仓比例9.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2%)、口子窖(持仓比例4.2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环境来看,目前外部环境的不稳定状态依然存在,贸易战的不确定性风险尚未解除,由此引发对国内宏观经济的冲击和政策应对仍存在很多可能性,结果有待观察。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势已经较为明确:从前三季度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几成定势,需求指标依然低迷。尽管三季度政策宽松力度不及预期,但临近年底,面临下行的经济压力和外部的不确定性,加之增长动能的快速走弱,通缩压力上升、就业压力加大等“症状”,最终将推动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预计对冲信贷周期走弱、增长下行的短期措施可能仍会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振信贷需求、适当支持货币扩张以及弥补非标萎缩缺口等方面继续发力。从市场层面来看,三季度大盘总体维持震荡格局,TMT、食品饮料总体录得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本基金组合在配置上,以基金契约为基础,重点配置在金融、消费领域。行业角度来看,重点配置在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家电、轻工制造、医药等板块。下一阶段,基金组合仍会保持以金融和消费为主的核心仓位,在尊重基金契约对行业权重要求的基础上,自下而上选择有持续业绩增长能力和成长空间的龙头公司,通过长期持有获得稳定收益,这是我们构建组合的核心思路。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金融、消费行业的优质公司。组合风格上,维持较低的换手率水平,不考虑行业轮动的投资机会,通过严格的研究和选股构建投资组合。重视对组合风险的控制:1)对于股权结构、治理结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上存在明显瑕疵的公司予以回避;2)控制行业集中度和个股集中度水平;3)控制组合整体的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