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代码004092)11月29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1元,累计净值为1.1881元。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1%,今年以来收益17.87%,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13.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涛,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7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3%)、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4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4%)、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3.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港股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0.43%、恒生国企指数上涨7.48%。然而,港股市场在3季度出现大幅回调,其中恒生指数下跌8.58%、恒生国企指数下跌6.26%。A股市场在3季度则没有下跌(平均数),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导致港股在3季度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美国提高关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香港本地局势。由于选股较好,本基金在3季度期间逆市实现了正回报,A类份额净值增长0.50%,C类份额净值增长0.37%。在大市较不好的3季度期间,组合通过调仓,更集中于投资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的龙头企业。从组合持仓归因分析来看,港股可选消费、必选消费等行业,A股家电、食品饮料(白酒、牛奶等)、安防等行业贡献较大,港股科技、香港本地股等行业拖累较多。在3季度期间,组合仓位维持在90%左右。9月末港股占比约64.5%、A股占比29.8%,主要为家电、食品饮料、安防等行业的A股龙头企业。季度末现金比例在6%左右。展望4季度,影响港股短期走势的三个主要矛盾仍然是中美贸易战进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香港本地局势的发展。中美贸易谈判虽然短期内还看不到全面和解的迹象,但是谈判已重启,且市场预期较低,一旦阶段性达成部分协议,会催化短期快速反弹行情。汇率破7后并不会一路下跌,区间震荡概率较大;香港的游行是短期风险因素,但我们相信最终会得到解决。从现在港股估值偏低(2020年9.7倍),即使短期还有波动,我们认为应该逆向操作,逢低买入优质的公司。板块配置角度,我们看好可选消费中的运动品牌、纺织服装等,必选消费中的食品饮料、乳制品、餐饮连锁,大金融行业的银行、保险,以及内地房地产企业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70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05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5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56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