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双核驱动混合,代码006121)11月29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2元,累计净值为1.2042元。

  华安双核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2%,今年以来收益20.42%,近一月收益-1.9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19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7%)、五粮液(持仓比例4.6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6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仍然处于持续缓慢下行的态势中,中美关系不断反复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流动性整体保持宽松,因此整体权益市场呈现震荡分化的走势,期间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行业方面分化明显,消费升级相关的部分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表现较好。此外受益于科技周期触底回升、国内相关产业国产替代加速,电子等科技相关行业表现突出。受制于经济下行周期相关的行业表现明显落后。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在以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相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为核心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受益于科技周期见底回升、国产替代趋势加速的电子等行业的配置,报告期内本基金表现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们对市场整体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当前中国经济处于缓慢下行的态势,但我们认为下行幅度可控,短期看国内政策的适当对冲将对经济企稳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中长期看当前国内主要经济部门对未来预期较为谨慎,相关行为较为保守,未出现杠杆率持续提升、产能大幅扩张、存货不断累积的情况。政府对短期刺激行为较为克制,而是通过积极改革、推动技术进步来提升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自下而上看消费升级相关及部分新兴行业景气度较高,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从估值来看,当前整体估值合理偏低,风险溢价处于中性水平,大环境看全球宽松预期较强,国内十年期国债利率低位运行,对估值提供较强支撑。部分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我们将恪守估值纪律,控制相关风险;风险偏好方面,我们认为中美冲突将是资本市场长期面临的重要问题,对风险偏好会有持续的压制,相比较短期具体事件而言,我们更为关注这一变化带来的比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国产替代等不可逆的趋势对投资的影响。综上所述,我们对2019年四季度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将遵循“价值+成长”的哑铃配置策略,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方向,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