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代码001824)11月29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50元,累计净值为1.1550元。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0%,今年以来收益10.74%,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6.26%,近三年收益13.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牟星海,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踏体育(持仓比例8.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7%)、李宁(持仓比例7.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60%)、五粮液(持仓比例3.1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7%)、中国东方教育(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成长企业基金三季度回报-1.72%,基准回报-3.17%,相对收益为+1.45%。基金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回报+10.63%,相对收益+2.39%。自二季度末更换基金经理后,股票仓位略有增加(仓位平均约85%,截止九月底78%),持仓结构的变化包括:1)港股比例增加约到六成,A股比例约为两成(和基准接近),投资以港股为主,A股为辅,主要投资于有独特性和长期性的价值成长标的,2)蓝筹及细分行业龙头占比约为股票投资部分至少七成,其余投于业绩有高速成长的企业股票,3)在行业配置上超配大消费行业,包括可选消费,必选消费,社服,教育等领域,相对低配石化能源,材料,和公用事业等行业。4)截止九月底,基金持有25只股票,前十大持仓股占比股票部分约62%。港股在三季度波幅放大,主要受中国及全球经济下行影响,但较特殊的是香港本地事件严重干扰。我们觉得这些都很大程度受中美贸易关税的负面影响。另外八九月份板块调整加大市场风格变化,价值板块包括银行,周期,石化,基建等开始胜出指数,而前期表现较好的消费,医疗等行业相对欠佳,有短期获利回吐的可能性。市场在9月美国FOMC会议前后对美联储的年内降息预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夏季香港示威事件对本地消费,旅游,房产等都有负面影响,9月上旬看似平息的香港本地事件在国庆前夕再度发酵,美国最新工业PMI产值提前衰退等都不时引发市场担忧。但是,我们不建议过度悲观。我们认为现在是布局港股明年反弹的好时机。虽然港股短期尚处在底部盘整的过程中,受海外流动性,宏观经济数据,及本地事件等因素的影响,从长期看对港股及中国资本市场抱有信心。一方面,当前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PE:9-10倍,加股息率接近4%),已经逐步反映了本地风险及全球宏观因素的负面影响,安全边际正在上升;二方面,近期香港很多优质公司上市。另外,从中长期看,随着《禁止蒙面规例》等后续港府行政措施的落地,香港本地骚乱事件有望逐步及部分缓解。在没有暴动恶化的情况下,港股市场应该相对稳定。另外,虽然经济数据有转弱迹象,美联储和欧盟央行降息依然可期,海外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而从历史上看欧美降息大多数时候利好港股,并对港股的估值有一定支持作用,超过一半的港股投资者为海外机构,在对比全球大类资产的同时,会对港股的相对配置价值产生更大兴趣。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当前静态估值水平(TTM市盈率)为10X和8X,二者均低于2002年以来的1/4位数。从策略角度出发,基金经理维持对港股目前位置谨慎乐观的观点,相信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将持续降低利率,并对中国及美国政府致力于支持经济及资本市场抱有信心。基金在操作上将继续保持稳步向前,发挥基金经理选股能力,择时配置港股核心资产,更突出港股的重要性和消费在中国经济中的核心地位。同时灵活做好市场回撤的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4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