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诺安积极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代码006008)11月29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81元,累计净值为1.3681元。

  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1%,今年以来收益36.31%,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36.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春蕾,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99%)、鱼跃医疗(持仓比例8.72%)、家家悦(持仓比例8.59%)、珀莱雅(持仓比例8.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6%)、桃李面包(持仓比例6.8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7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9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涨跌幅分别是-2.47%、5.62%和7.68%,本基金跑赢了基准。第三季度市场走势一波三折。7月初中美经贸谈判重启,但市场对于全球和中国经济的展望依然是偏悲观的,比如中国出口数据虽然仍有增长,但进口则有所下滑,显示内需不旺。因此,市场整体走势偏弱。加之8月初美国又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市场再次下探2800点之下。9月份则在建国70年大庆、中美局势趋缓的背景下呈现震荡走势。而在震荡的市场中,代表产业新方向、经济新动能,并在中美摩擦中处于焦点位置的科技股表现最为坚挺,且对外部矛盾引起的波动越来越钝化,似乎显示出无论未来国际国内局势如何演变,支持科技发展将是中国未来非常坚定的选择。本基金对科技行业的布局不多,持仓主要集中在大众消费品领域。一方面,我们对国内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发展之路是充满信心的,这意味着未来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将持续提高,大众消费品的市场潜力仍有很大空间。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从旧结构向新动能转型的过程可能不是一番风顺,在转型过程中,即使是当下的科技龙头企业,可能也面临着国内外市场波动、供应链变化、技术路线选择、产品研发投入的风险,其业绩的稳定性可能逊色于一些消费品的企业。因此,本基金从长期投资、业绩稳定性强等角度出发,仍然选择了以大消费为主的投资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积极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6%;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6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