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730)11月29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78元,累计净值为0.9578元。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2%,今年以来收益39.78%,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34.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9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5%。

  郑有为,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1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1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41%)、老百姓(持仓比例6.21%)、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08%)、五粮液(持仓比例5.7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4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一季度开局阶段,江源优势在严控回撤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市场反弹机会,取得了稳健的收益水平。(1)整体仓位较低,但积极通过个股机会提升净值水平:2019年一季度“春季躁动”行情是对去年四季度超跌的集中修正,市场行情波澜壮阔。但我们始终保持警惕,组合净值对回撤的容忍度较小,因此要控制好仓位水平,力求组合净值稳健提升。(2)结构把握得当,核心配置大消费板块:在结构选择上,江源优势坚持“长期投资,股东思维”导向,精选具备先发优势、高壁垒、高ROE的资产作为主力配置,降低换手率,把握好回撤控制,配置的核心方向在大消费与科技成长板块。本基金二季度在操作上的指导思想是在严格控制回撤幅度的基础上,精选具备长逻辑的优质资产,及时止盈兑现收益,力求净值实现稳健提升。(1)严格控制仓位与回撤幅度:随着一季度“春季躁动”逐步结束,我们始终保持警惕,组合净值对回撤的容忍度较小,因此要控制好仓位水平,二季度组合将仓位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把回撤幅度控制好。(2)严格按照基本面选股,及时止盈兑现收益:选股上标准严格,买入行业景气度向上(行业要有alpha),个股经营壁垒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好,估值水平适宜的个股。在深度研究的基础上,在目标股票下跌时大胆买入,上涨后及时卖出或降仓兑现获利,持仓结构上以大消费板块的食品饮料、医药健康为主。进入三季度,我们积极看多市场,经过二季度的调整后,市场具备了较好的上涨机遇,本基金积极把握了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生物板块的投资机会。(1)加仓食品饮料与消费电子,获得较好回报:市场经过二季度回调后,本基金在三季度初期积极加仓食品饮料与消费电子板块,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同时,我们保持了医药生物板块的持仓结构,在三季度也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2)严格按照基本面选股,及时止盈兑现收益:组合中部分个股上涨幅度较大时,我们在三季度末进行了减持获利了结。本基金在投资风格上并不追求极致,我们的投资目标是提高投资胜率,减少回撤损耗,追求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延续一贯风格,江源优势将持续追求确定性与稳健性,把握好控制回撤与实现净值增长的平衡,杜绝风格漂移,通过稳定的投资框架实现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4.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于大势的研判上,维持2019年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指数来回"折返跑“的判断,不会出现大牛市或大熊市的格局。下半年流动性环境仍然宽松,但信用风险显现,总需求压力犹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期将会有政策组合出台托底经济。(1)宏观基本面:经济增速回落,总需求存在压力,调控部门将通过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减税等手段)来做政策托底,四季度逆周期调控力度有望加大。中美谈判前景依然不明朗,由此导致的总需求减少与产业转移压力不可避免,总体而言宏观经济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2)流动性环境:宏观流动性格局宽松,利率水平有所降低,但去杠杆、稳杠杆仍然是主旋律,流动性泛滥的可能性不大。2019年上半年因流动性与信用环境的改善,推动了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公司迎来明显的估值修复。随着包商银行事件发生,下半年信用环境有边际趋紧的可能性,需要高度关注。此外,若外部环境再次趋于恶化,不排除降准、降息政策的出台,我们倾向于认为下半年整体流动性与信用风险可控。(3)市场估值水平:随着三季度上涨后,市场强势板块估值水平回到了历史较高分位水平,“方向资产”出现了一些估值泡沫。我们认为随着估值水平回到高位,部分前期强势板块四季度存在调整压力,而高分红、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有望跑出相对收益。四季度江源优势将在维持核心持仓的基础上,加大对高分红与低估值板块的关注力度,特别是一些前期滞涨的板块上。随着全球逐渐步入负利率环境,在“资产荒”大背景下,高分红、低估值个股存在较好的配置价值。我们将优选中国最具稳定性与比较优势的资产,围绕人口红利、消费红利、产业升级方向选股,我们看好的方向有以下几个板块:(1)大消费板块:我们认为人口红利仍然是中国最核心的优势,人口城镇化、老龄化对应的消费水平升级、医疗健康需求放量,依然是最确定的投资方向。对应的大消费板块(医疗健康、食品饮料、品牌消费)会长期存在投资机会,在合适的估值水平买入,可作为组合的基础配置;(2)高分红型个股:随着经济增速走低,高壁垒、高ROE、高分红型的个股将迎来估值体系的改变,从简单的PE估值法走向成熟市场流行的DCF与收益率=ROE*(1-分红率)+1/PE*(分红率)的估值框架,部分个股也将迎来戴维斯双击,在合适价位买入或有望赚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