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48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762元,累计净值为1.6762元。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62%,今年以来收益79.85%,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66.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6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7/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0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5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2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4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3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0.1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1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7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1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医药板块延续了上半年的特征,板块内部走势继续分化,头部品种持续强势表现。本基金致力于选取护城河深、竞争力强、赛道长的优质企业买入并较长期持有,具体结构上来看,以创新药、药品研发外包服务、民营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的优质企业作为重点持仓,并适当配置药房、消费品、疫苗、医疗检测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基本规避了受医保控费等相关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和耗材类器械等板块。由于本基金致力于医药单一行业,可选取的优质企业数量相对有限,较难选取到足够多的品种满足组合的分散度,因此导致头部品种持仓较为集中。但是本基金从子行业层面做了较为充分的分散,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组合风险的过度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