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净值下跌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代码51993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元,累计净值为1.187元。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港股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0%,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1.58%,近一年收益1.9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51/6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3/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信上证港股通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帆,自2017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4.34%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8.7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3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0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3% )、长和(持仓比例2.72%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55%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2.0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4.24%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98%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8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长和(持仓比例2.98%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76%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43%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初港股表现平淡,震荡幅度不大。但从七月末开始港股大幅下跌,仅一周左右的时间上证港股通下跌幅度达到8%,同期恒生指数下跌幅度为7.7%。从基本面情况来看,香港二季度GDP增速仅有0.6%,远低于市场预期1.5%,为10年以来的最低值。短期看,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争端都将对香港经济产生不利影响,而从三季度开始持续发酵的社会事件对市场的整体稳定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后期预计也会反应在对贸易、零售、旅游等行业的影响。随着9月初贸易谈判显现出积极进展以及全面降准激发了对于刺激政策的乐观预期,港股市场整体有所修复,但力度有限并再次在九月末出现逆转。本基金跟踪的上证港股通在三季度下跌7.9%,恒生指数下跌8.58%。展望四季度,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是市场隐患之一,而本地市场的风险隐患也不容小觑,目前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位置有所回落,在风险事件落地后具有投资价值,但短期建议谨慎投资,尤其是香港本地股的表现预计受风险事件影响更大。本基金跟踪上证港股通指数,主要涵盖恒生指数大中型股票,剔除汇率因素,本基金与指数的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鉴于三季度人民币兑港币有所贬值,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基金净值,整体表现优于所跟踪的标的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份额累计净值1.182,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4.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7.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