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净值下跌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代码00238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7元,累计净值为1.1317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4-20,业绩比较基准为“--*80.00% + 沪深300指数*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7%,今年以来收益10.00%,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3.98%,近三年收益14.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6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6/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5亿元。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8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8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9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 )、五粮液(持仓比例2.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5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16%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1%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7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五粮液(持仓比例3.13% )、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9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9%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三季度,香港及内地股市持续承压,振荡下行。香港六月开始因“引渡条例”事件出现公众活动并于七、八、九月呈升级态势,对于香港本地社会、经济及日常生活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在整个三季度也多有起伏、阴晴不定,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于9月降息,但幅度不达市场预期而且美国经济数据也初显疲态,市场反应悲观,股市持续下行。整个三季度,恒生指数以人民币计下跌5.2%,国企指数下跌2.8%。基于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三季度对投资组合做了一些调整:聚焦内需,加大对金融、消费和医药的配置力度,减仓房地产股尤其是香港本地发展商,继续保持对能源、电信服务和公用事业的低配。我们认为在经过了一年半的下滑之后,中国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触底,今年三季度大概率会是企业盈利的低点。同时,当前的市场估值已经比较充分地消化了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较为悲观的预期以及香港社会短期动荡带来的不确定性。有鉴于此,我们将保持投资组合的进取性,在维持以内需为主的结构前提下,考虑适度加大对前期跌幅较大如汽车、5G、劵商等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工银沪港深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