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2日讯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23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8元,累计净值为1.2318元。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食品饮料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8%,今年以来收益51.03%,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51.4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0/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6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3% )、五粮液(持仓比例6.4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84% )、今世缘(持仓比例3.82% )、口子窖(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3% )、五粮液(持仓比例6.9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7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4% )、口子窖(持仓比例4.8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42% )、今世缘(持仓比例3.5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9年3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震荡下跌继而单边上涨而后高位下跌,整体有小幅下跌,中小盘股票表现与大盘股基本持平。3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信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3.57%,跑赢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展望2019年4季度,之前中报龙头公司表现分化,高端及强势区域龙头实现较高质量兑现,为全年奠定良好基础,三季度进入到旺季,中秋整体动销平淡,旺季不旺,高端白酒动销较好,短期批价回落属于正常现象,利于良性增长。在长线资金结构的趋势性改变背景下,龙头白酒稳定的商业模式和ROE,优秀的资产属性有望保持稳定的估值体系,并提供长期稳定的绝对回报,值得长期配置。白酒行业整体估值目前较为合理,不存在溢价,但后续公司之间会分化严重,依旧以精选个股为主要投资策略。大众消费品需求稳定,中报需求分化,拼成本、拼价格、拼产品,需要自下而上精选细分龙头和好的赛道。目前看大众消费品尤其是调味品整体估值较高,但基本面良好,将持续关注择机介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