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有可能做到世界第一 但需要时间

  12月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任正非11月26日接受CNN采访纪要。采访中,CNN记者提问:假设谷歌不能够拿到向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华为有没有备份计划?任正非回应称,有,而且规模很大。另外,CNN还向任正非提问:华为现在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没有谷歌的情况下,华为有没有可能做到世界第一?任正非表示:应该说不会有问题,但需要时间。

  CNN记者提问:我们接下来聊一聊您的领导风格。您是华为的创始人,也曾是解放军军官。在对华为员工的讲话中,您经常使用军事语言。您是否有时感觉您就是一位将军,在领着华为打一场保卫未来的战争?

  任正非:首先,我不是将军,从来也没有人给我授过军衔。当年我在中国军队只是一个下级军官,当然有可能比小布什在军队的位置高一点,因为他是中尉,是连级干部,我是营团级干部,但在中国真真实实是一个下级军官。

  第二,作为一个企业,需要有组织、有纪律,不能是一盘散沙,这点我们是向美国西点军校学习的。西点军校的老校长我见过,我对他说:“我年轻时候对美国西点军校就非常崇拜,崇拜西点军校的管理方法、教育方法,崇拜西点人的努力奋斗”。我们在公司早期建设中大量引用西点精神和方法,特别是末位淘汰,但是以前末位淘汰的打击面太大了,把普通员工也纳入末位淘汰系统,过分残酷了。现在才明白,我们需要淘汰的是管理者,而不是普通“士兵”,通过对管理者的淘汰,把压力传递到他的管理工作上去,我们就进步了。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