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乐:中国指数化产品发展趋势刚刚来临 去年聪明资金已在参与

摘要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在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表示,中国的指数化产品,无论是指数增强,还是开放式指数基金,还是ETF链接,还是ETF,不同的投资人,包括互联网渠道、银行渠道、券商渠道,看到一个共同现象,就是指数化产品的大发展,而这个趋势才刚刚来临。

  12月5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9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参加基金专场指数化投资蓝海布局讨论时回顾,去年10月份,A股市场特别悲观,很多的股票复牌就直接跌停,但是ETF的规模在去年4季度出现爆发式增长,ETF的份额上得特别快。

  从收益上说,去年4季度买ETF的人,今年以来都是赚了很多钱。因为今年市场涨得特别快,从2月份直接拉起来,如果错失那一拨,基本后面没有什么超回报率了。从结果看,有一些基金在底部进行布局,可以看出来有些聪明资金在参与。

图: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

  对于ETF未来的发展,王乐乐表示,中国的指数化产品,无论是指数增强,还是开放式指数基金,还是ETF链接,还是ETF,不同的投资人,包括互联网渠道、银行渠道、券商渠道,看到一个共同现象,就是指数化产品的大发展。代表了整个社会投资人的理念,或者成熟度的提升,甚至说包括资产配置理念的上升,会发现这样一个非常大的趋势,而这个趋势才刚刚来临。

  包括我们银行子公司现在成立,可能大概率是做资产配置的方向,ETF或者指数产品,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甚至说,我们能看到第三方投资顾问牌照发放带来的结果也是资产配置理念的上升。

  指数化产品未来是一个高度发展的快车道,在刚刚来临。如果说去年是ETF的元年,甚至说去年是指数基金的大发展的元年,未来可能会发展更好。我很看好中国未来资本市场里面指数化产品的发展。无论是指数增强,还是ETF,因为我们投资人的需求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王乐乐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