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蓝筹混合(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华夏蓝筹混合(LOF)基金12月05日上涨0.58%,现价1.561元,成交4.1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8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9.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19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0.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怡欢,自2011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5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9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5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24%)、五粮液(持仓比例3.9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60%)、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41%)、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96%)、周大生(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中美贸易战继续僵持,外需不振。国内货币政策从稳健转向宽松,并通过控制金融体系对房地产产业链的新增融资保证流动性能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但在短期疲弱的总需求和不确定的预期影响下,企业投资意愿没有起色。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持续走弱辅以宽松的流动性,A股市场3季度向结构性行情寻求破局,季内指数整体先抑后扬,但创业板超额收益明显。板块方面,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更是涨幅巨大。我们在期内仍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持仓结构相对稳定,仍以低估的金融、公用事业和有长期竞争力和护城河的消费类优质个股为主。但由于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上升,资金转向追求高波动的科技类资产,组合期内相对市场表现不佳。对此,我们认为国内科技行业的整体实力确实在持续提升,而贸易战也给其中的优质企业带来更快的切入客户的机会,这些公司的长期研究和投资价值都在提升。但由于A股市场对这类公司长期追捧,导致此类公司估值持续偏高,股价估值驱动的特征明显,寻找有安全边际的投资机会的难度较大。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研究,以更好地把握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