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上涨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12月04日上涨0.25%,现价0.404元,成交4.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0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0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相关资产,主要包括贵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畜牧业等五个商品类别。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延续下行趋势,IMF继续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各国央行纷纷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调节经济的波动,风险资产整体呈现区间震荡;另一方面,伊朗与美国、沙特等国的外交关系对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稳定产生影响,加剧了原油、黄金等商品的价格波动。第三季度WTI原油价格大多维持在50~60美元区间震荡,在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后一度上涨突破63美元,但在供需大环境下迅速收敛,最终收于54.07美元,单季度下跌7.1%;黄金在充分纳入美联储降息预期并兑现后呈现窄幅震荡,收于1472.9美元,单季度上涨3.4%。基金投资覆盖的五个商品板块第三季度涨跌幅如下:能源下跌5.8%、农产品下跌7.8%、基本金属下跌0.8%、畜牧上涨0.9%、贵金属上涨3.9%。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上涨3.3%、人民币兑美元贬值3.9%。本季度基金在控制主动偏离的情况下,对黄金和原油相关资产进行了配置调整,符合资产运行趋势。

  在各类事件冲击下,基金资产承受相应波动,但整体波动仍处于合理可控范围。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8%,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