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代码005821)12月05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56元,累计净值为1.1556元。

  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6%,今年以来收益32.71%,近一月收益0.60%,近一年收益24.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8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6%。

  郭成东,自2018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0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1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85%)、HTSC(持仓比例3.8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6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4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7%)、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94%)、国美零售(持仓比例2.90%)、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受香港社会事件、中美贸易影响,恒生指数呈现先大幅下跌、随后反弹震荡的走势,最终整个季度恒指出现8.6%的下跌。港股通分行业方面,电子元器件行业受益于美国对华为制裁出现边际缓和、我国5G建设进度加速、手机产业链订单景气度提升,相关股票表现一枝独秀,三季度取得了10.0%的平均涨幅。表现最差的行业包括电力设备、传媒、钢铁均跌幅超过15%,上述行业整体中期业绩表现一般,部分个股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对股价形成拖累。我们三季度降低了银行和地产的配置。增加了科技板块和医药板块的配置,并逢低增加了港股环保及原材料板块的配置。目前中国经济在缺乏基建、地产和民间投资的情况下,将会进一步呈现疲弱态势,而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板块将会承受三季报业绩的考验,我们认为四季度公司之间的分化还会持续,看好价值股的表现。从AH股对比来看,我们认为港股估值横向来看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属于最便宜的市场之一,纵向来看港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且其股息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背景下具备较大的吸引力,大部份港股上市公司依托的中国市场韧性逐渐显现,未来半年到一年港股中资企业的机会大于风险。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四季度港股大概率仍将呈现震荡格局,主要因为美股下跌风险的映射、香港社会事件有待进一步消化。作为坚持逆向思考的价值投资者,我们认为四季度港股存在结构性机会和个股机会,我们将积极配置被低估的券商、医药、环保等行业中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