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代码005701)12月05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4元,累计净值为1.0144元。

  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今年以来收益15.43%,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8.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4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4%)、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5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2%)、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9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75%)、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6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64%)、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48%)、高鑫零售(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香港市场在第三季由于反逃犯条例修订而引发的游行示威抗议,影响了中国香港经济发展,尤其是观光消费业。虽然有美联储减息的利多消息,且中国香港政府已经在9月4号宣布撤回该条例,但我们仍然持续看到每个周末街头示威的抗议,拖累中国中国香港本地股表现相对较弱,尤其是中国香港本地的消费及地产板块,此外金融也受到连累。香港精选基金在第三季度,由于低配中国香港的本地股,超配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资股,尤其是科技股和优质的消费股,因此香港精选基金在第三季度表现优于业绩比较基准。展望未来,虽然游行示威抗议每个周末持续发生,但参与的人数已经逐渐变少,我们相信在政府已经撤回这个条例之后,应该可以逐渐恢复正常,接下来政府的施政报告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预计会提出释放更多的土地,兴建更多的公共住宅,以解决香港的住的问题。我们将会在适当的时机逐渐加仓之前低配的香港地产股,因为其估值已处于历史低点,但香港本地消费股的部分,我们还是持谨慎态度。另外,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部分,我们还是择优来参与,因为虽然估值相对比较便宜,但我们仍将精选明年有业绩成长的板块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