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01480)12月05日净值上涨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20元,累计净值为1.2220元。

  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0%,今年以来收益68.78%,近一月收益-1.53%,近一年收益66.48%,近三年收益44.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15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8.47%)、鹏鼎控股(持仓比例7.61%)、生益科技(持仓比例7.56%)、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9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7%)、天孚通信(持仓比例6.16%)、新易盛(持仓比例5.95%)、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4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28%)、弘信电子(持仓比例4.90%)。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资本市场一改2018年的低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整体市场成交量有明显回暖,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赚钱效应显现。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到今年的几个变化:1)截至三季度末,个股分化严重,所有A股涨幅中位数在18%左右,有150个左右的个股涨幅超过100%,也有接近1000个左右的个股没有上涨甚至下跌,个股分化的核心原因是基本面,也是因为A股市场更加国际化,更重价值投资的趋势;2)行业之间分化严重,有的行业涨幅达到70%,有的行业下跌5%,差异极其明显,上涨的板块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下跌的板块多是与经济强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反应了一定的时代特征;3)市场机构化特征愈发明显,公募基金的收益率明显好于整体市场,机构重仓个股的收益率明显好于非机构重仓个股,机构的投研优势体现在选股上,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将和全球接轨,整体市场机构化将不可避免。三季度,我们对组合做了重大调整。在中期看好5G板块观点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对持仓结构做了较大调整,这是我们一年以来的首次重大调整。我们降低了我们持有通信基站端企业的比例,并且在三季度初大幅加仓消费电子,这代表着我们对产业看法的转变。在慢慢步入2020年的当口,5G建设的第二年即将开启,相对来说我们认为消费电子的投资机会将显著大于通信行业,产业投资脉络也将从基站过渡到硬件终端,未来一个阶段电子行业将是我们个股挖掘的重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追求投资的可复制性、可跟踪性和前瞻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