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179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1元,累计净值为0.971元。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今年以来收益37.54%,近一月收益10.47%,近一年收益25.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8/67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1/79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

  王阳,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0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86%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38% )、新泉股份(持仓比例6.41%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3% )、比亚迪(持仓比例6.12%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96% )、新宙邦(持仓比例5.93%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65%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2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13%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95% )、比亚迪(持仓比例8.5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5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58%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87% )、新宙邦(持仓比例5.47%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2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到2019年三季度,国内降税减费和产业政策的持续推进,同时外围的不利环境较二季度有所改善,叠加政府对市场流动性较为呵护,且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也已大幅回落,权益市场出现较明显的一波涨幅。在基金操作上,寻找中长期具有领先优势的细分行业和龙头公司,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时进行选择配置。同时,关注在中国转型的“新机遇”阶段,重点选择新制造和新科技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进行配置。综合来看,我们以选择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作为研究和投资的重要方向,并且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智能汽车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四季度的,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看,国内行业产销数据基本会符合年初市场所预期的情况,海外产业链将积极参与明年全球新能源推进的步伐。本基金投资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汽车领域,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一定是沿着环保化和互联化的路径前进。中国作为汽车制造和消费的大国,并积极融入世界发展的大格局,必将诞生出一批优秀的具有全球化竞争力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寻找符合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方向,并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核心资源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