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2月09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12月06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96元,累计净值为1.7096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96%,今年以来收益86.52%,近一月收益1.79%,近一年收益81.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益科技(持仓比例7.6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9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80%)、中航善达(持仓比例6.12%)、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74%)、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9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5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31%)、今世缘(持仓比例4.16%)、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震荡调整,同时风格差异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创业板指上涨7.68%,电子、通讯、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相对优势明显。跌幅较大的板块有建筑、纺织服装、地产等,部分股票跌幅较大。三季度中美贸易战持续反复,但是整体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有所降温;华为的鸿蒙系统上线、5G手机推出等事件对科技股影响正面,自主可控相关板块、个股涨幅较大;8月LPR改革引发了降息预期,助推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有下行趋势,进一步引发政策放松的预期,但后续MLF几次到期时点均未对利率进行调整,引发9月下旬市场震荡调整;尽管LPR改革引发了降息预期,但是央行以及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公开发言均表态了不支持资金大量进入地产行业的态度,因此传统行业并未因此上涨。本基金秉承自下而上选股思路,在考虑行业边际变化的条件上,结合对应公司的经营壁垒、行业成长空间、经营治理等微观因素进行综合选股和组合管理。如基金中报的展望提到的,管理人围绕国产替代和消费电子等细分行业进行了部分增配,同时仍旧保持一定仓位的医药龙头和消费品龙头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5.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预判,2019年下半年国内经济仍有压力,风险因素主要来自于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和外需走弱。看长期中国仍走在经济增速逐渐下行,但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的过程中。映射到股票市场,管理人认为,贴现率长趋势走低必然提升优质资产的估值,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或者消费龙头企业将享受中长期的高溢价。同时在刚需驱动带来的换机周期和5G投资加速的背景下,科技产业的部分子行业将出现供需缺口,且2019年是缺口出现的元年,2020年缺口或更加显著。这将带来部分公司业绩的非线性上调,从中期维度看,更多的投资机会或将仍旧来自于此。(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