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2%

  金融界基金12月09日讯 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代码501083)12月06日净值上涨3.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3元,累计净值为1.0793元。

  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2%,今年以来收益7.92%,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能,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广联达(持仓比例3.2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7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1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8%)、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85%)、欣旺达(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宽幅震荡,整体小幅下跌,板块分化较大。在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额超预期的背景下,经济数据小幅反弹,基建、地产销售都好于预期,从二季度开始到三季度初,政府的宽松节奏有所放缓,政策基调有所温和,特别是对地产,进行了一定的调控,对地产融资继续收紧,加上贸易战的影响,经济数据小幅回落,市场对经济的长期预期逐步悲观。此外,政府在非地产领域持续进行放松,两融政策有所放松,并进行了利率改革,降息降准。三季度,市场分化较大,科技股上涨较多,大盘蓝筹,特别是金融地产,有所下跌,白酒医药的消费强势行业继续走强。本基金为科技创新基金,三季度逐步建仓,主要投资了医药、计算机和电子三个板块,三季度仓位是逐步上升的,此外,也积极参与了打新,总体,成立以来,获取了小幅的正收益。展望2019年四季度,宽货币和宽财政的政策基调不会变,整体机会大于风险。2019年无论是货币、信用还是财政政策,都是逐步宽松的一年,政策环境非常友好,宏观经济在政策支持下大方向会逐步企稳,但是会有波折和反复。虽然今年来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上涨,但是整体估值水平还是比较便宜,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无论是指数还是板块,都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随着5G的逐步落地,新一轮科技创新逐步爆发,政策上,两融的放松,科创板的推出,都对科技板块有重要支撑,科技板块有望走出两到三年的上涨行情,本科技基金重点精选个股,分享中国科技产业上一个新台阶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