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现在真正拉动内需,要靠10亿不太富裕人群

  12月9日在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我认为中国的经济会越来越好,目前报道称我国有4亿中产,目前他们的房子、车子该有的都有了,所以现在真正靠拉动内需是剩下10亿不太富裕的人群。

  

  宗庆后表示,目前据媒体报道我国有4亿中产阶级,他们的消费支撑了以往的高速度的经济发展,但是目前他们的房子、车子该有的都有了,目前主要消费渠道是旅游、子女教育,他们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已基本持平,所以现在真正靠拉动内需是剩下的10亿不太富裕的人群,如果每个人增加1万块钱消费就是10万亿消费,把他们消费拉动起来,GDP又可以增长多少,要拉动这个内需就需要增加这些人的收入,每年增加1万元收入,每个月就有833块钱,我想企业多发点钱,政府少收点钱,这个目标也不难实现。

  老百姓放心大胆的用这个钱,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解决“三个保障”问题,看病保障、受教育保障,住房保障,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提出来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需,老百姓敢花钱,内需才能拉动起来。

关键词阅读:宗庆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