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0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12月06日下跌0.43%,现价0.703元,成交0.6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9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7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0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9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2019年三季度,全球黄金市场小幅上涨,纽约Comex金价从2019年6月底的1412美元上涨至2019年9月底的1478美元,涨幅为4.57%。

  2019年三季度,全球经济放缓与美元降息预期是黄金市场投资的主线。美国经济数据仍然下滑,导致联储宽松的预期依旧强烈,但全球主要经济体长端债券实际利率变化,在全球央行降息潮阶段性发生后,各个国家长端利率出现回升。背后的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是欧央行重启QE,中国降准以及释放刺激基建的信号令全球出现了短暂的修复悲观经济预期,修复风险偏好的过程;

  第二是中美关系之间出现了阶段性缓和的一些征兆,包括延期征税以及特别征税名单排除;第三则是前期过度下跌后的技术性修正。不过上述三点,不改变全球长期正在发生的本质变化,全球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也未有提升,国与国之间外部环境恶化也仍将持续,因此我们认为长端利率中长期仍处于下行的趋势中,我们认为这对黄金中长期价格是有利的。我们认为,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直到美国经济衰退中期。

  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下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与降息预期,我们转变为相对乐观的观点,整个三季度,本基金维持合同范围内偏高的仓位。

  本基金三季度季度份额净值增长率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