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宇集团创始人金宇中去世 因亚洲金融危机破产

  据韩联社12月10日报道,韩国大宇集团前会长金宇中9日晚11点50分因病去世,享年83岁。

  他被视为韩国第一代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曾被誉为“世界经营神话”,在30年内将大宇打造成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但1997年在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下因短期债务危机而一夜之间破产。 ​​​​

  “世界经营神话”破灭后,金宇中主要在越南生活,去年因病情恶化回国,在自己出资兴办的亚洲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在大宇集团解散20年后走完不平凡的一生。

  金宇中生于1936年,曾作为代表韩国的企业家备受推崇,但亚洲金融危机后沦落为“不道德的经营者”,度过波澜起伏的一生。金宇中自韩国延世大学经济学系毕业,30岁时创业,1967年成立资本金500万韩元、员工5人的大宇实业公司。

关键词阅读:韩国大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