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的股市和A股“牛冠全球” 杨德龙:2020年“十大预言”

  希腊股票市场是今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股票市场。今年迄今,MSCI希腊指数(GREK)上涨了39%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则为28%。

  该国最近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一些贷款,并希望外国投资将有助于其复苏。希腊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2%和2.8%,这将超过欧元区的平均水平。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阿多尼斯· 乔治亚迪斯(Adonis Georgiadis)表示,希腊正在努力改变投资者对该国的看法并使其“商业友好”。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 戴蒙(Jamie Dimon)最近与米佐塔基斯进行了会面,他表示,希腊的投资环境“好得令人惊讶,但大多数投资者还都不知道。”

  说完国外在回顾下我们的大A,A股在2019年上涨幅度虽然不能用牛冠全球来形容,但也是非常“惊艳”了,这与前几年每年熊冠全球,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2019年出现了极大的分化,白龙马股和科技股均出现大幅上涨,甚至很多股价创新高,而大多数的股票却没有出现上涨,一些中小股票和绩差股继续下跌,退市的公司多达20多只,所以2019年的行情,对于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股东的投资者,是一个牛市的走势,甚至是一个较大的牛市,而对于拿着一些绩差股的投资者来说,则是很熊市的一年。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预计2020年仍会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而分化依然是行情重要特征。2020年二线蓝筹股将会迎来系统性的机会,建议大家积极挖掘,例如:一线蓝筹股相当于行业的第1-3名,二线蓝筹股可能就是第4-6名。从成长性来看,二线蓝筹股的成长性并不差,估值在现在也比较低,所以在2020年是可以挖掘二线蓝筹股机会的。

  杨德龙2020年“十大预言”

  第1条,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签署文本协议。中美关系谈判经过了13轮,已经达成了很多方面的共识,而明年11月份是特朗普谋求总统大选连任的时期,在此之前特朗普也需要与中方达成文本协议,从而有利于特朗普的当选。而文本协议的签署,将会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的刺激,提振投资者信心。

  第2条,我国经济增速企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继续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制造业回暖。我国经济增速现在已经降到了6%左右,经济最差的时期在10月份已经过去,2020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望保持6.0%的稳定增长,服务业、消费都会有比较快的发展,而制造业也出现了回暖,经济面的企稳为我国股市的回升带来基础。

  第3条,各路长线资金继续加仓A股,增量资金超过1万亿元。根据测算,外资、险资、养老金、社保资金、公募、私募以及个人投资者,在2020年将会增加对于股市的配置,增量资金可能会超过1万亿,这将会推动A股市场的回升。

  第4条,外资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保持每年3000亿左右的流入量。在2019年外资突破了3000亿的流入,创下了新高,2020年还会保持3000亿的流入。

  第5条,央行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稳增长仍然是央行重要的政策目标,而随着猪肉价格的回落,我国CPI在2020年将会出现稳定的下降,可能会重回3%以下,央行将会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的发展,同时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会加大,特别是对于融资难和融资贵的一些民营企业将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第6条,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加快,继续减税降费。

  第7条市场分化继续,继续看好消费、金融和科技三大方向的白龙马股,绩差股和题材股继续被边缘化,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给大家强调的观点。未来10年是A股市场的黄金10年,将是好股票的黄金10年,与绩差股和题材股无关,坚持价值投资非常关键。

  第8条,一线蓝筹股继续创新高,二线蓝筹股迎来趋势性机会。一线蓝筹股在2019年大放异彩,二线蓝筹股在2020年将会迎来趋势性的机会。很多二线蓝筹股可能不是大行业的龙头,但是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估值上具备优势,可能在2020年迎来比较好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积极挖掘。如果说一线蓝筹股是行业的前1-3名,二线蓝筹股可能是行业的前4-6名。

  第9条,预计美股在2020年会见顶回落,美股在长达10年的牛市之后,2020年见顶的概率非常高,美股的估值也在历史的高位,这将会引发更多的资金从美股流出,进入到A股市场。

  第10条,也是大家最关注的一条,A股延续慢牛长牛行情,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之上,全年上涨20%左右。

  2020年“十大预言”希望对大家的投资能够带来一定的参考,希望2020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祝愿各位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取得好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牛冠全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