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中金中证优选300指数(LOF)A基金12月13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49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49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1%)、五粮液(持仓比例3.2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8%)、沃尔德(持仓比例0.10%)、天宜上佳(持仓比例0.06%)、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6%)、中科软(持仓比例0.03%)、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中证中金优选300指数的策略,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2019年第三季度,大盘处于反复震荡中,创业板表现优于主板。2019年9月中国PMI弱势回升至49.8,但仍然在荣枯线之下。全球PMI小幅回升至49.7,同样也在荣枯线以下持续了五个月。欧元区PMI继续显著下滑至45.7,相当于2012年中的水平。海外货币政策宽松蔓延,对经济企稳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不过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低利率后,货币政策宽松对于稳定经济的作用也值得探讨。这轮中国逆周期政策的力度始终较为温和,表现出对经济托底但不拉动的状态:货币政策仍然谨慎,这也使得中外利差持续扩大,在海外普遍负利率的情况下,中债具有较强的相对吸引力;财政宽松力度较大,对企业盈利的正面影响也有所显现,但后续能否持续发力还有待观察。总体而言,经济增长仍然疲弱,对逆周期政策依赖度仍高。国际环境方面,外围干扰因素依然很多,中美经贸摩擦可能存在从此前的贸易、科技向金融领域扩展的倾向,短期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扰动。逆全球化的举措,包括贸易摩擦、科技限制以及潜在的金融资本流动限制,会增加成本、降低利润率、降低总需求,增加不确定性。这不仅对经贸摩擦的双方是双输的局面,对全球增长也不利。展望第四季度,基本面下行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之一。虽然考虑到去年第四季度低基数的影响,企业盈利增长在数字上有望企稳,一定程度上控制了股票的下行风险,但现在很难找到领先指标显示上市公司的实际业绩有趋势回升的迹象。国际环境方面的干扰依然会持续,而且短期内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尽管这些干扰增多,但中国内需空间广阔、政策与改革空间大、外部环境变化也将加快中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步伐,投资者对市场中长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金选300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截至本报告期末金选300C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