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核心竞争混合,代码202213)12月13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4元,累计净值为1.7955元。

  南方核心竞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35%,今年以来收益18.11%,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18.11%,近三年收益23.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玉珊,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9%)、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8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42%)、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4%)、崇达技术(持仓比例1.7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5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Wind全A总体持平。市场风格来看,科技股带动中小创走高,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7.68%、5.62%;大盘股走弱,上证50下跌1.12%,沪深300下跌0.29%。分行业看,电子上涨20%,显著跑赢所有行业,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也都有正收益,地产建筑钢铁等行业跌幅较大。我们总体上保持了仓位的稳定,配置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白酒和细分行业龙头上,调整了银行股的个股选择,增加了医药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配置。虽然中报中认为应该增加对5G和电子的配置,但三季度配置比例仍有较大不足,拖累了净值表现。展望后市,从FED模型的角度看,权益类市场相对于债券市场仍有一定吸引力。未来A股的增量资金仍将是外资、社保、养老金和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为主,我们认为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和机构化导致盈利驱动个股的行情仍将是主流,我们长期看好全球比较优势的行业和消费医药龙头,也看好估值处于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