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251)12月13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8元,累计净值为1.1618元。

  银华多元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8%,今年以来收益40.30%,近一月收益4.53%,近一年收益35.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8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7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5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全球经济继续放缓,主要国家货币宽松政策基调延续,经贸摩擦、地缘冲突反复出现,国际资本市场呈现波动性放大特征。国内方面,宏观经济动能在2季度基础上进一步走弱,相应地,货币与财政政策针对性维稳力度有所上升。权益市场在3季度先抑后扬,整体处于震荡格局,显现出结构性行情特征:风格上,成长属性的行业和板块更占优势;行业方面,TMT相对表现较好,消费板块表现稳健。债券市场则是总体表现为先扬后抑,收益率先是跟随名义经济增速下行,后在猪价带动通胀预期升温、收益率低位进一步下行空间受限、短期基建维稳政策生效等担忧中有所回调。3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基于大类资产相对性价比视角,对权益资产保持了中高仓位。组合结构上兼顾了消费和TMT,行业内选股依然优先选取龙头企业进行配置。展望2019年4季度,预计名义经济增速在短期政策发力、基数效应等因素的作用下有所企稳,但实际动能的恢复仍需观察。权益方面,总体保持谨慎乐观。逆周期政策发力向经济基本面的传导效果是支撑EPS周期的关键因素,目前仍属于左侧阶段,因此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仍是流动性,也即估值因素,相应的主要制约因素也来自货币政策。债券方面,全球经济的放缓趋势与国内结构调整政策的坚定贯彻,意味着经济短周期向上的弹性与空间均有限,因此债券市场总体面临的风险可控。与此同时,在当前的信用环境下,各品种、各等级个券之间的分化状态亦将延续,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4季度,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具体配置上,基于行业估值比较和2020年趋势展望,我们看好相对估值偏低且现金流稳定的板块;成长方向尽管5G和电子板块短期估值不便宜,但依然是我们中期维度下看好的方向之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