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87)12月13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9元,累计净值为1.2219元。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9%,今年以来收益13.01%,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12.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1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4%)、王府井(持仓比例3.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8%)、五粮液(持仓比例2.4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3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依旧。企业利润增速在年初快速回落,至今仍处于筑底期。2019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主要受需求疲弱以及PPI同比大幅回落影响。8月PPI同比下降0.8%,增速已连续两个月为负,大宗商品和工业品价格承压。消费继续趋弱,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为8.2%,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8月CPI同比上涨2.8%,主要是受猪肉价格加速上涨推动。投资方面,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5%,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仍在筑底。9月份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但仍在荣枯线之下。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回升,10月关税上调前企业抢出口所导致。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持续回落;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5.6%,土地市场趋冷;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8.9%,增速持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收窄至0.6%,销售有所回暖。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结构较稳定,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仍是主要配置方向。展望四季度,内外需不振的局面将持续,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较大。欧元区和美国9月份的PMI数据均创近年来新低,海外经济下行风险也在加大。近期专项债发行加速,基建投资增速上行,基建的托底作用会逐渐体现。随着财政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经济有望逐渐企稳。经济下行期间,企业业绩的分化将更加明显,市场的优胜劣汰将加快。本基金将继续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17元,累计净值为1.16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