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12月13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01元,累计净值为3.2964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39%,今年以来收益46.12%,近一月收益3.08%,近一年收益40.27%,近三年收益42.02%。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2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5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53%)、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45%)、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37%)、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23%)、老百姓(持仓比例2.6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68%)、中孚信息(持仓比例2.62%)、电连技术(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7-8月,工业增加值持续走低,8月同比仅为4.4%,除了季节性的2月之外,这一增速为过去十年的低点之一。地产行业景气度依然是大分类中较好的,呈现了销售维持,开工施工逐步回落,竣工回升的态势,但地产对经济的整体贡献在下行。汽车行业虽然销量表现最差的时间已过,但复苏趋势并不明确。基建虽然充当对经济下滑的对冲作用,但基于财政约束等因素,增速回升有限。出口环境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较大,参照去年9月2000亿关税对于出口下拉的影响,预计3000亿相关商品关税对于2020年一季度的出口数据影响最大。我们预计三季度实际GDP较二季度仍然下行。同时,国内通胀压力越来越大,猪价在三季度末连创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鸡价、牛羊肉价格亦在高位震荡,需警惕。全球经济处于继续疲弱的状态,美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指数的走弱加剧衰退担忧,欧元区综合PMI继续下行,日本三季度短观调查创下2013年以来新低。综合来说,从长期角度我们依然认为权益资产配置的意义非常重要,但短中期来看,2019年四季度到2020年一季度国内CPI或有一定程度的涨幅,对货币政策掣肘较大。在中美贸易战中性预期下,经济还在下滑中,且展望2020年,不排除地产由于调控持续较严出现下行的可能,也就是说,宏观面尚未看到企稳迹象,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宏观环境更接近于类滞涨状态,这个组合对权益类资产是相对不友好的。2019年三季度股票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以成长为代表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实现了5.6%和7.7%的涨幅,而以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下跌了1.1%。从行业分布来看,三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电子、医药及计算机,单季度分别录得了18.6%、6.9%和5%以上的涨幅。跌幅较大的行业为有色和钢铁,跌幅分别为7%和10.5%,以上游价格为主的煤炭、石油石化行业表现也较差。本基金三季度的操作中,由于规模的变化,仓位呈现了前高后低,在季末规模增长的同时主动选择了保守策略、降低仓位。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同时增加了自下而上选择一批具有生命力的成长型公司的持仓。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