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代码202002)12月13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75元,累计净值为2.4964元。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69%,今年以来收益41.61%,近一月收益1.27%,近一年收益35.46%,近三年收益28.93%。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9.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62%)、五粮液(持仓比例4.68%)、卓胜微(持仓比例4.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7%)、凯莱英(持仓比例3.6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5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4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争端曲折升级,国内经济压力开始显现,一季度股市爆发式反弹,二季度出现调整,尤其是创业板跌幅较大。进入三季度,中美贸易以及经济数据预期都比较充分,股市整体波动调整,震荡区间有所收窄。风格上,成长性板块,例如芯片和5G以及消费电子板块大幅度上涨,消费、金融地产等则平稳震荡为主。总体而言,三季度市场整体一般,但结构性机会非常明显,成长股表现远超价值和周期。本基金在三季度较少择时,基本都维持在比较高的仓位水平,重点做组合结构的调整。本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减少银行和家电的配置,重点在5G和芯片加仓。同时适当增加了医药和白酒的配置。目前基金处于仓位偏高水平,投资主要集中医药、电子和白酒。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