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12月1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300元,累计净值为2.810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97%,今年以来收益42.25%,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33.37%,近三年收益26.82%。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美大(持仓比例6.0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8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8%)、万科A(持仓比例4.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3%)、今世缘(持仓比例3.4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3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25%)、大参林(持仓比例3.1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三季度,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显著大于上证综指。在行业板块方面,前期跌幅较大的电子板块反弹较为明显,涨幅远远领先于其他板块,主要原因是苹果和华为等手机巨头发布新一代手机,原先相对较为低迷的智能手机销售得以提振;同时,5G商用的时间表临近,市场对5G带来的换机潮保持相对乐观。三季度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延续了前期的强势,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需求相对刚性的医药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白酒的需求较为稳定,终端价格较为坚挺。本基金三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目前基金仓位处于较高水平。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贸易战在三季度显示出一些改善的迹象,手机消费也表现出了触底回升的趋势,本基金增持了电子板块;2)近期房屋销售表现出较强的韧性,龙头地产公司的销售稳健增长,未来行业的集中度将较快提升,本基金增持了家电和地产板块;3)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补贴退坡后环比持续改善,产业链中的龙头公司表现出较强的议价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本基金增持了新能源汽车板块。4)三季度本基金还积极参与了科创板的新股申购,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度较高,科创板股票获得了估值溢价。但随着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的增多,科创板的整体估值将有回调的风险。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中美贸易战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美两国在高端科技领域的争夺将持续较长时间。未来一段时间,中美贸易战可能时有反复,但市场的悲观情绪预计有所缓解。前期受到贸易战压制的电子板块,由于手机销售的复苏,相关个股已经呈现出基本面改善的迹象。从中期看,贸易战对进出口和制造业投资的负面影响将逐渐显现,地产库存回补逐渐进入尾声,地产投资在未来有走弱的可能性。如果政府对基建的刺激力度低于预期,未来经济将有走弱的风险。在科技股方面,计算机公司的客户粘性较强,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将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我们认为未来A股公司的业绩将有放缓的风险,股市上涨的动能更多是来源于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696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