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宝利配置混合,代码040004)12月13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0元,累计净值为4.4540元。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1.45%,今年以来收益51.77%,近一月收益-1.44%,近一年收益45.51%,近三年收益31.10%。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40.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9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7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先跌后涨,但震荡幅度较2季度明显收窄。期间上证综指跌2.47%,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分别涨1.52%和5.20%,大小市值分化非常明显。从板块结构来看,电子、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板块表现突出,尤其是在2季度创业板剧烈调整后、在新科技周期崛起的背景下,科技股表现十分亮眼,而由于经济数据疲弱,传统周期、金融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3季度减持并调整了养殖股的持仓,增配了部分科技和银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3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平淡,金融数据反应实际需求仍疲弱,出口与固定资产投资无起色,房地产数据略好于预期,但预计仍处于回落区间,作为经济压舱石的消费数据在2季度探底后,有企稳迹象出现。LPR连续调整,货币宽松概率不断加大。但外需环境持续低迷,美国9月PMI大幅低于预期,经济下行的压力仍较大,对于4季度整体经济数据我们保持谨慎,期待专项债额度投放带来的基建回升。股市展望:3季度以来全球货币宽松,预计4季度我国继续宽松的概率较大,对市场表现有支撑。但年初以来各个风格均有较好表现,从分版块的估值水平来看,除了金融周期外,其他板块的估值都不便宜,寻找高性价比品种的难度在加大。三季报将迎来再一次业绩验真,估值偏高的品种将面临考验,四季度仍是经济压力叠加流动性宽松的格局,预计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操作思路:寻找考虑估值切换后仍有性价比的品种,根据3季报显示的经营趋势验证选股思路、调整持仓结构,保留符合选股思路且经营趋势持续向好的公司,减持经营波动较大的公司;保持金融和一部分低估值个股的防御性配置。长期自下而上的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龙头企业,看好新消费趋势的持续性,如化妆品、国潮、高性价比产品等,看好供应链整合能力强、能够提升产业链经营效率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