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代码180013)12月13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68元,累计净值为2.8076元。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2.58%,今年以来收益44.95%,近一月收益1.75%,近一年收益37.79%,近三年收益20.92%。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7%。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8%)、五粮液(持仓比例6.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7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6%)、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整体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但是以消费电子、半导体、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活跃,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在三季度,本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和操作如下:本基金基本保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策略,没有过多的使用仓位策略,从长期来看,仓位策略给基金带来的超额收益基本为负,因此未来我们也将较少地使用仓位策略。我们的主要精力和工作内容会放在基于对行业和公司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持续不断的选出具备较高超额收益能力的股票。在选股标准上,我们在行业选择层面会首先看重行业景气度,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注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估值和业绩增速的匹配度。基于上述投资策略和方法,我们在三季度重点配置的行业如下:1、食品饮料:其中主要以白酒为主,因为综合考虑行业属性、竞争格局,以及行业景气度与估值水平,白酒行业都是首选的配置板块。其次,我们也看好调味品的龙头公司。2、医药:医药是我们长期看好的行业,从长周期维度来看医药的长期成长空间很大,在行业中我们重点配置了创新药和生长激素的行业龙头公司,同时也在积极发掘更多的医药行业投资机会。3、传媒:在3季度我们重点增加了传媒板块的配置比例,传媒板块的行业景气度处于底部回升的初始阶段,同时估值和股价都处于历史最低位。4、电子:在3季度,我们增加了电子板块的配置,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和PCB两个子板块,虽然相对基准我们是超配的,但作为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板块,我们的配置比例还是偏低,这说明我们对于行业和重点公司的理解还需要进一步加深。展望4季度,我们依然需要观察中国和全球经济基本面的变化趋势以及货币政策的演进,但相比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我们会更多的把时间精力花在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研究上,继续不断加深对于重点行业以及重点公司的理解和研究上,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超额收益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