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12月13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30元,累计净值为2.936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53%,今年以来收益18.27%,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13.03%,近三年收益-16.19%。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97.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丹,自2019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5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8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8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5%)、江铃汽车(持仓比例2.6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A股市场窄幅震荡,先跌后涨。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回调之后,市场从7月出现一轮赚钱效应较为持续的反弹行情,尽管指数涨幅较为有限,但个股的涨幅和公募基金的净值增长较为显著。驱动市场回升的力量来自于宽松流动性环境和证券市场加快改革与开放背景下风险偏好的提升。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主要推动力在于以美联储和欧央行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央行新一轮降息行为,推动了全球负利率环境的深化,而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有所打开,官方为促成实际利率的下行,启动了LPR定价机制的改革和报价的下行、以及4年来首次全面降准。三季度内中国证券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创版首批上市公司完成募资及上市交易、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方案推出、叠加5G产业链的相关领域业绩超预期,风险偏好在三季度后半段整体以阶段性回升为主,科技板块为代表的通信、计算机、电子、和生物医药录得较大涨幅。而相比高涨的风险偏好,整体宏观经济增长和贸易争端方面的压力边际却有所恶化,但在加码的国内政策和前期已经较大程度反应经济下行压力的周期板块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的走弱和贸易战的压力的负面反应在钝化。??基于以上分析,本组合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围绕风险偏好结构性提升的主线,结合行业长期成长潜力和周期景气的变化线索,坚持了过去半年围绕云计算、信息安全、半导体、5G、创新药等相关方向的持股和投资。在季度末,考虑到部分中长期线索已经阶段性兑现了中期上市公司成长性所能实现的乐观前景,组合对部分获利显著的个股兑现了盈利。展望中期,在继续承压的基本面,和亦步亦趋逐步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以及加快的证券市场改革步伐下,我们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预计中长期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将围绕科技、高端制造和消费服务板块展开。当然,考虑到其中很多个股涨幅较大,估值不便宜,我们在四季度初以阶段性地寻求低估值的金融和工业事业领域补涨机会为短期目标,等待部分中长期看好方向的更好的建仓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