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467)12月13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6元,累计净值为1.0646元。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6%,今年以来收益7.82%,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6.29%,近三年收益2.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2%。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2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1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股市在二季度下跌企稳后进入震荡区间。7-8月中旬,经济下滑预期及贸易战的升级使得市场形成了日线级别的下跌,在随后逆周期刺激以及科创板开市、国庆前维持稳增长预期等情绪下,本段日线级别下跌的延展性并不长,自8月中旬,重新进入了日线级别上涨,但因无实质性经济或盈利层面的利好,也未能突破前高。从经济指标来看,三季度无论是无论是PMI还是社融,均显示当前实体经济的实际需求较弱,虽然政府采取了较多的宽信用政策,但在不放松地产的情况下,一时难以派生出较大的实体需求,我们的经济周期模型在三季度始终处于收缩期。择时系统方面,市场环境划分模型显示当前处于震荡期,主要指数均形成了日线级别的一次上涨和一次下跌,总体在10%的幅度内震荡。改造后的均线系统,在八月初至8月中旬短暂看空后,9月重新看多,目前维持看多。综合以上环境,永鑫在一季度在投资操作中,主要时间内,仍以谨慎原则操作,维持收缩期的低仓位区间,在40%以下的仓位内进行增减,在宏观因子利好叠加技术条件符合时才加至仓位区间上限,否则维持在较低的仓位水平。在8月份规模满足打新要求后,参与科创板与沪市主板新股打新,增厚收益。债券方面,在确认宽货币紧信用的整体环境后,维持仓位在30%左右,3季度债市整体震荡,逆周期刺激不断,因此,本基金维持债券仓位在中等水平,并未机械按照收缩期的判断,给债券资产过高的仓位。展望2019年4季度,我们对于股票和债券的操作思路如下:股票:当前处于收缩期,市场环境处于震荡市,我们整体操作思路为维持中等仓位,鉴于当前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市场分歧较大,同时贸易摩擦也时好时坏,因此板块上,盈利相对确定的行业和个股将更适合当前阶段的配置,因此,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较为偏向“核心资产”的持仓结构,尽量减少波动。并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及主板新股申购,增厚收益。债券:当前经济短期企稳,但但主要是政府基建刺激所带来,实体需求是否改善仍难以确定,预计随着地方债发行告一段落,未来或重回经济收缩区间,但这需要1-2个月的经济数据的验证,因此,4季度利率行情或大概率震荡,在经济数据证实实体需求未真正起来后,如叠加MLF降息等配套政策,利率或重回下行趋势。因此,在4季度,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债券中等仓位水平,待趋势明朗后再做加减仓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华富永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9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93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华富永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061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