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12月13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0元,累计净值为1.117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今年以来收益25.22%,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21.02%,近三年收益5.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9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8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0%)、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7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7、8月份指数有所回调,最低下探至2733点,随后迎来逐步企稳,9月份指数有所回升,但3000点上方遇阻后再度回落。沪深300指数期间小幅回落0.29%,中证500、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表现也较为接近,受到科创板开板等因素推动,创业板指三季度上涨7.68%。市场在行业结构层面出现较大分化,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行业以及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表现较好;受到宏观经济谨慎预期的影响,钢铁、有色等上游周期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本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益8.38%,超越基准7.91%。从2019年四季度的市场环境来看,全球贸易摩擦持续背景下,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压力,而中美贸易谈判仍有不确定性,不过国内政策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随着央行降准资金逐步释放,以及未来积极财政政策发力,有助于四季度经济逐步走稳,提升市场信心,而A股国际化带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也将适度抵消大小非减持压力。而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均处于较低水平,仍存在修复空间。三季度成长和消费表现较强,A股市场表现出业绩和成长性并重的特征。A股近两年来均是风险偏好驱动,8月份开始盈利的重要性逐步显现。四季度风险偏好难进一步驱动估值,A股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盈利。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基准的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