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12月13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0元,累计净值为1.358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0%,今年以来收益59.20%,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52.7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40%)、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08%)、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8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4%)、欣旺达(持仓比例3.40%)、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3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32%)、广联达(持仓比例3.30%)、中国广核(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科技股成为市场主角。一方面,贸易冲突对市场信心的影响呈现边际递减,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无论贸易冲突加剧或缓和,产业链的国产替代都是不可逆的趋势;另一方面,以华为及产业链公司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不利的外部环境下,反而在业务进展、业绩兑现上均取得了较为喜人的表现,这使得投资者对于贸易冲突下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而另一边,市场对传统经济的兴趣进一步减退;出于逆周期政策“托而不举”的认知、以及地产政策和政府杠杆的制约,传统经济相关行业表现疲弱。市场产生了非常极致的估值分化。以市净率来计量,市场最高估值的三个板块所处的位置,均在历史接近90%分位以上;而最低估值的三个板块,历史分位置都在5%以下。二者之差则到达历史上的极高水平,2010年后仅在13年四季度和16年一季度出现过。作为一只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TMT与新兴消费相关的子行业,三季度重点配置了电子、云计算、互联网金融、游戏。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主,目标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降低组合因市场情绪带来的不必要波动。三季度受业绩和情绪双重驱动,成长方向估值系统性提升,组合业绩也取得了较好收益。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美国对华禁运和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演绎,也突显了自主创新的迫切性和长期性。贸易战的长期影响将是国内的产业转移及产业结构调整,这其中包括芯片国产化、自主可控、各产业的信息化等等。其中最令人兴奋的机会将来自5G的下游链条。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看到了5G建设的决心和速度、并看到了相关硬件标的的突出表现,未来我们对5G下游应用端(如手机、汽车、VR/AR、物联网等)将保持密切关注。经过二季度消费白马和三季度科技的极致风格演绎,A股整体估值差异接近极限。历史上的估值差异达到极值后,大概率有均值回归过程,既可能通过高估值板块下跌、也可能通过低估值板块上涨来完成。持续看好科技成长方向的同时,4季度组合将做适度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3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3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