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2)12月13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2元,累计净值为1.3996元。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8%,今年以来收益46.00%,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36.70%,近三年收益--。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鹤忠,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8%。

  夏理曼,自2019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6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2.9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6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8%)、家家悦(持仓比例2.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与1-7月份持平。其中,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7月份为同比增长2.6%。季末效应叠加国庆前“赶进度”效应提振,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五个月新高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综合考虑内外部环境,9月经济数据的回升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未来仍需要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发力,以托底经济企稳。受到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贸易格局不确定性加大等因素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未来保持经济的平稳运行,仍然需要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结构改革的持续推进。另一方面,伴随着全球迈向宽松与低利率格局进一步明显,美元指数回落,中美利差维持高位,人民币汇率调整压力缓解,国内政策腾挪空间加大,政策预计不会轻易踩刹车或者转向。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持有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的投资策略。对具备长期且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的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同时,也会将有限的固收仓位运用到中等久期、中高评级债券上,以对冲各种意外风险,同时积极参与存款业务、新股申购等,力争为投资人获得较高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