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12月13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859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15%,今年以来收益43.03%,近一月收益4.66%,近一年收益35.87%,近三年收益17.84%。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4%。

  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6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5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4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3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走势依旧低迷,中采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中美贸易摩擦也悬而不决,并有不断升级的迹象;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政策则保持了比较高的定力,未见大的刺激政策。A股市场走势震荡,沪深300指数整体微跌,但行业间走势分化极大,电子信息相关行业涨幅明显,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则有显著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性价比的原则,在期初减持了估值较贵的消费类股票,增持了电子信息相关的股票,给组合带来的较好的贡献。在当前时点上,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消费类股票以及电子信息类股票的估值均处于各自历史较高的位置,性价比相对较差,未来我们将适当降低这些行业的配置。总体上,我们将坚持偏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无论市场的风格如何演变,我们都会以性价比作为基本原则来选股,并相信该策略能够在中长期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5.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