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代码000589)12月13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70元,累计净值为2.1770元。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9%,今年以来收益56.67%,近一月收益3.27%,近一年收益45.98%,近三年收益36.76%。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栋,自2015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72%)、万科A(持仓比例4.3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3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1%)、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初贸易战短暂停火,7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政策定调未明显放松,美联储的降息操作略显中性,随后科创板上市提升了市场对于科技股的关注度;8月初贸易战再起波折,市场随之调整,后续随着MSCI二次扩容落地、央行通过改革LPR贷款定价机制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市场迎来一波修复;中报披露完毕,5G产业链业绩超预期带动TMT板块表现出色;9月央行降准落实宽松政策,国庆前的稳定预期也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三季度整体主板市场演绎了先抑后扬的走势,科技股则表现优异。整体来看,三季度沪深300指数微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等科技和消费板块涨幅领先,而钢铁、有色、商贸、建筑等偏周期行业跌幅靠前。本基金在19年三季度操作中,股票仓位相比19年二季度略有下降,行业配置上提升了非银金融、电子、通信等行业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家电、房地产、传媒、计算机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8.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