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12月13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34元,累计净值为2.6864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60%,今年以来收益48.86%,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38.04%,近三年收益12.65%。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09%。

  张航,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花智控(持仓比例7.3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2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3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3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1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7%)、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8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整体股票市场体现的情况是震荡区间变小,行业分化变大。上证指数在季度内下跌了2.47%,创业板指数却上涨了5.2%。从宏观层面看,3季度表征数据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见底情况,但是我们分析很多数据的变差其实来自于同比的观察,从环比看其实我们也看到一些有曙光指标,例如8月份的库存指标环比看,出现补库存的迹象。总体看,对2019年4季度形势判断,我们还是延续我们中报中的看法,即对经济走势不乐观也不悲观,短期数据的调整要看原因,看结构。未来整体行业共振的趋势在减弱,比如房地产、家电、汽车的联动效应在趋弱,有趋势好的行业,也有在调整中的行业。所以,从宏观经济看,我们不认为会突然趋冷,也不认为会有V形反转。因此,这个时候,我们投资倾向于自下而上去找一些行业和公司,而减少波段的博弈。在中国经济内部平稳回落过程中,国内政策偏向于一些长期的战略,比如限制房地产,去鼓励创新产业的发展;比如鼓励民生消费,去限制盲目建设。这些政策效果在未来5年对经济无疑是有利的。股票市场因此对创新的关注也在不断提高,尤其在科创板上市,让A股投资看到了更多优秀的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更调动了大家对科创的投资热情,这可能也是3季度创业板表现好于上证的一个因素。对目前投资者而言,最受困扰的依然是中美贸易纷争问题,每次中美谈判陷入僵局,市场都回到震荡的下轨,在有曙光的时候,投资热情又高昂起来。我们还是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在未来还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在这个长期里可能不断会有反复。而我们投资应该做的是,在这个反复过程中,去看企业的变化,看哪些企业能适应这个新环境。现在看,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企业家对中美贸易问题不再像2018年那样迷惘,适者生存定理在每次宏观环境变化当中都在发挥作用。恰好最近在重读著名作家塔勒布黑天鹅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书名是《反脆弱》。其核心思想是“一切事物都会从波动中获得收益或遭受损失,关键看其是脆弱的还是反脆弱的”。具备反脆弱性的事物反而能在周期中进化和重生,塔勒布甚至举了凤凰的例子来解释什么叫反脆弱性。这本书放到2019年去品味更有点味道。中美贸易战1年多过去,其实无论中国经济还是很多中国制造业企业,在本轮贸易战都展现了不错的反脆弱性。对于本基金投资,我们在2019年尾声,还是延续之前的投资思路,行业配置大部分集中在消费、医药、TMT行业,这些行业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持续获益的行业,因此我们也投入了大量人力和时间去研究这些行业中的变化,目的是希望通过深度研究去规避一些系统性风险,让本基金能分享中国成长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8803元,累计单位净值2.57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1.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