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银华文体娱乐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33元,累计净值为0.8033元。

  银华文体娱乐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文体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7%,今年以来收益19.72%,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13.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9/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9/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6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4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64%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3%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3.41%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35% )、吉比特(持仓比例3.3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5% )、浙数文化(持仓比例2.43%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6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3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19%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96%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3.57% )、东方明珠(持仓比例3.15%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3.14% )、吉比特(持仓比例2.87%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连续三个月上涨。三季度创业板上涨7.7%,沪深300微跌0.3%。文体娱乐类行业中,餐饮旅游为代表的子行业上涨2.3%,传媒板块呈震荡格局,上涨0.9%。展望2019年四季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已成为两国关系中长期态势,后续谈判可能依然有波折;另一方面,国内政策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发力,企业利润的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由于货币政策短期内不急于有较大宽松措施,我们认为市场未来走势的决定因素或将更多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因素。目前A股总体估值并不高,在全球利率仍在下行周期以及外部摩擦对A股影响渐趋钝化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空间有限。从行业层面看,传媒行业相对收益在其他行业中排名靠后,整体估值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持续关注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同时,随着5G产业的推进,将给传媒行业带来下一波应用端的机会。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看好投资前景,关注价值与成长兼备,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子板块。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74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74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