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代码00075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001元,累计净值为3.001元。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10%,今年以来收益73.67%,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64.08%,近三年收益102.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1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1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7.27%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4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9%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3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1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9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6%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5% )、广联达(持仓比例3.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55%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8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35%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4%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7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28%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贸易摩擦背景下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也继续承压,期间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央行采取了降息措施,国内央行也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来保持宏观流动性的适度宽松。由于过去1年多来中美贸易谈判不断反复,虽然三季度美国宣布将对中国剩余3000亿美元出口加征关税,但A股市场对其敏感度有显著下降。??从市场表现看,三季度仍是个结构分化的市场,中小创指数显著跑赢大盘指数,其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包括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军工等,而以钢铁、采掘、房地产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则大幅跑输市场。??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科技龙头公司的配置比重,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的消费股,目前大的持仓结构仍以医药、科技、消费、先进制造为主。后续投资中,本基金将继续在上述领域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满意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