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代码0061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08元,累计净值为1.2808元。

  国联安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8%,今年以来收益31.50%,近一月收益4.54%,近一年收益25.7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9/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8/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邹新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股份(持仓比例7.17%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6.8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48%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5.92% )、阳光城(持仓比例5.5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56% )、新洋丰(持仓比例5.52%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4.8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药一致(持仓比例6.45%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6.3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18% )、阳光城(持仓比例6.0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4%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5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8% )、新洋丰(持仓比例5.29% )、开滦股份(持仓比例5.16% )、河北宣工(持仓比例5.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三季度证券市场整体处于盘整状态,但结构上则分化巨大,消费+科技的轮流上涨得到极致表现,成为资金的追逐方向,而其他行业则相对黯淡。特别是7月,由于科创板第一天的开盘价和其后一个月的表现都大幅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引发了整个泛科技产业板块的爆发,而市场整体资金状况并未明显增加,从而对其他行业有较大的抽水效应。另外,虽然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仍时有变数,但A股市场对于海外环境的反映已逐渐收敛和钝化,基本走独立行情。展望四季度,市场发生风格变化的可能性变大,主要原因如下:首先,从历史统计数据看,第四季度发生风格转换概率较大。其次,今年在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较长时间里,消费和科技板块的赚钱效应在持续扩大。再次,基本面的转换因素也在累积,同时科创板已显疲态,相应的低估值板块性价比凸显。本基金报告期内仓位基本不变。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将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重点关注集中度提升同时估值相对较低的医药流通、地产及其下游、农化、工程机械等等板块;同时,本基金将自下而上配置部分科技成长股。我们坚信,通过勤勉尽职的工作,持续挖掘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我们将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一定的中长期投资回报,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