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15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元,累计净值为1.039元。

  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今年以来收益37.80%,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31.0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9/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2/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8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7%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6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44% )、家家悦(持仓比例2.2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6%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9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8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2%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4%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6% )、家家悦(持仓比例3.62% )、深圳机场(持仓比例3.4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全球经济持续回落,制造业动能不足,为了应对经济放缓,全球央行的一致性动作是放松货币政策,引导利率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启启停停”的格局不变,特朗普宣布将关税加征的范围覆盖到所有的中国出口商品,中国也给出了强势回应。经过过去一年多对国内经济和中美关系的重新认识之后,无论是国内经济政策还是股票市场参与者都更加从容。宏观经济政策以“拖底”为主,稳步小幅地引导利率下行,避免过度刺激。国内投资者也冷静应对外部冲突,市场的波动率明显降低。在高科技产品频频受美国限制的大背景下,以华为为代表的龙头公司扶持和重塑国内科技产业链的诉求明显增强。叠加5G时代来临和科创板的顺利推出,投资者对国内通信、计算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产业的信心明显回升。从3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通信行业涨幅居前,跟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有色、建筑、钢铁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在3季度更加积极,执行了此前中期回顾中的行业配置规划,在维持金融、家电核心配置的基础上,按照计划逐步兑现了养殖行业的收益,增加了电子、通信行业的配置,积极应对5G时代来临带来的行业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