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6日讯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代码0400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元,累计净值为3.885元。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2-11-0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65%,今年以来收益34.76%,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25.46%,近三年收益18.4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4/65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9.32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

  马韬,自2018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6% )、万科A(持仓比例1.58%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4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34% )、中再资环(持仓比例0.94% )、阳光照明(持仓比例0.80%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0.68%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0.64%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0.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8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9% )、万科A(持仓比例1.6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整体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相对平稳,需求不足的情况有所加剧。需求方面,社零消费名义增速7.5%,继续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零售表现较差,剔除汽车后8月社零消费增长9.3%,比7月回升0.5%。另外,贸易摩擦下制造业投资下滑较大,制造业投资1-8月累计同比下滑至2.6%,打破了4月以来的回升趋势,基建、地产投资相对平稳。生产方面,需求不足的事实进一步压制生产,工业增加同比增速仍在寻底之中。整体来看,目前经济数据下滑的主要动因就是贸易摩擦下滑带来的生产、投资方面的压力,其他诸如内需消费、内需投资则表现相对正常。从量化角度看,三季度盈利、成长、价值等基本面类因子继续表现较好,反转、低波等技术面因子较之前则有所恢复。本基金配置上偏向基本面较好且与技术面共振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8%。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过去30个交易日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1%(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容忽视,逆周期托底政策预期依然存在。财政政策方面,专项债提前下达明年额度并开始使用,未来主要看点在专项债具体额度以及能否切实充当资本金发挥出乘数效应,这大概率将会成为四季度经济企稳的主要动力来源。货币政策方面,市场预期可能还有一次降准,LPR利率可能还会有2-3次下调5bp,累计幅度可能在20-30bp,其对实体的影响较小。整体来看,消费和科技仍将是A股市场未来最主要的投资方向。在经过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的洗礼之后,国内科技企业越来越强调自主可控及研发投入的重要性,主要龙头科技企业的研发投入比例都有明显的提升。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以及自身投入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板块将会孕育出一批有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全球流动性拐点的大背景下,消费对利率的敏感性较低叠加消费升级这个长期因素,消费板块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作为MSCI中国A股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在跟踪指数的前提下,通过适度增强操作,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